12.10.2007

83. 台北暖陽

在維也納機場接到Urs的道別電話,我們是午後的飛機,Urs則是傍晚出發回瑞士。互道寒假愉快後,Reto在Urs旁邊也和我say goodbye:「下學期見啦!!」

「不用道別啦~~~基本上我兩星期內就會再度出現在維也納…」我哀怨說道。Reto的笑聲從手機那端傳來:「我也是很早就得回學校做專題,不用難過啦~~~這邊還是很多人陪妳的!!」

「喂!!那是你家在維也納好不好?!」我皺眉道。他又笑了起來,很敷衍地安慰兩聲,接著將手機交給Andreas。

「拜拜啦小綠~~這是Urs手機,不跟妳講了…」安公子很乾脆簡短地說了兩句,我還來不及說上話,電話又被還給Urs,我有點錯愕,這果然是安公子的風格。Urs接過電話,叫我帶蜜餞給他,他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我們的鹹橄欖蜜餞,黃的紅的濕的乾的都很愛。鹹橄欖很容易買,更何況現在正是辦年貨的時候,要什麼零食沒有?!

十多個小時的飛行,我早已經習慣,不過對於其他三位高個子可是酷刑。幸好我們的座位在最前面,空間相較之下是比較寬敞的!!

清晨在曼谷轉機,我的頭還有點暈,剛剛睡得很沉,愛莉森非常羨慕地看著我。他們的腿都太長了,長程飛行對長腿的人來說,坐姿是很辛苦的!!不過馬汀學長也一樣有睡著,不像潔她們兩個,半睡半醒,自然很難受。

買了一杯咖啡,和愛莉森在機場隨意走走。愛莉森真的是東方迷,她連機場的禮品店都逛得不亦樂乎~~~潔跑去Boots逛了一下,她很喜歡身體乳液和沐浴精等產品,喜歡讓身體很舒服的她,平常也很喜歡看抱枕和棉被,一個很愛惜自己也懂得享受的女生~~~

再度上了飛機,吃完乏善可陳的飛機早餐,台灣,我終於回來了!!!

漂亮的潔在機場照樣引人側目,入關後她疑惑地對我說:「你們海關人員好客氣喔~~」馬汀在旁也點頭附和。

「呃~對啊…我們海關看起來像服務人員。而且還會跟我們微笑說歡迎回國…」這不知道算好算壞?面對興奮的外國觀光客,這樣也許會加分吧?!但是也有那種不講理的外國人,不想繳機場稅的,此時就會覺得我們的執法人員實在很軟弱。這也不怪他們,因為國家氣勢弱,海關當然跟著弱勢,管他什麼阿貓阿狗國,沒有一個國家我們得罪得起。真是很心疼台灣……

中正機場冷氣很強,不過一踏出機場,陽光明亮地讓四人傻了眼:「這會不會也太熱了點??」我自己都忍不住喃喃自語…然後四個人開始狂脫大衣。我後來才知道,這個年真的是有夠熱,從來沒這樣沒『年味』的啦!!!之前爺爺因為怕寶貝孫女冷到,所以還說什麼依然需要加外套什麼的,害我以為跟往年一樣,結果居然出現二十幾度的高溫~~~

我們先搭車前往台北,這個台北的房子以前小時候是我和媽媽在住,後來姑姑上台北工作也一起住這,因為多了一個人陪我,媽媽就變得常回奧地利陪老爸。不過高中畢業我回奧地利唸書後,就只剩姑姑一個人住這裡了,疼我的姑姑,每次一見我回台灣,總是淚眼婆娑。

打開家門,嗯,姑姑還在上班不在家,我們放下行李,整頓一番後,已是下午四五點了。這期間爺爺奶奶不知已經打了N通電話過來,內容無非是要我早點回宜蘭等等。我說要在台北先住幾天,兩老聽了都快起肖了~~~

「我想先洗個澡耶~~~」潔說。

「不用啦~~~~我們去洗溫泉吧!!!」這裡離烏來超近的,我心念一動,打了電話給姑姑,果然,她說在床頭抽屜裡有溫泉券,哈哈哈~~我是精明會坳姑姑的壞姪女!!

在這種『熱天』去洗溫泉真的很怪,愛莉森直說她上次來時的氣溫比較剛好。不過台灣的天氣就是這樣,你無法預料冬天會是冷或熱,就像無法預期維也納今年的耶誕下不下雪一樣。

洗完溫泉,潔很舒服地伸伸懶腰,馬汀從他的浴池走出來和我們會合,這裡的餐廳有很好的視野,而且非假日的傍晚,感覺舒服極了,氣候又和煦,潔她們很感嘆:「這就是熱帶島嶼啊~~~」

哇哩~~~~台灣才不是什麼熱帶島嶼哩!!更何況這裡是台北耶~~

「哦!!這茶好好喝~~~」馬汀喝了一口茶,非常驚喜。在德國人眼裡,任何中國茶都是烏龍茶,我很難解釋金萱烏龍跟高山烏龍還有清香烏龍到底有何差異!!我向他解釋,這個茶是文山包種茶,不過和烏龍差異在哪,不好意思,我只喝得出味道不同,但茶種如何個不同法,我是完全不知。

潔對於這種古老泡茶的店(其實只是仿古)非常有興趣,這家店用來煮茶的器具都很簡陋,我喜歡這種較不刻意的懷舊風。上次和愛莉森在北投泡溫泉時,她也自己沖過茶,好像歐洲人對中華的茶文化,興趣濃厚,而且著迷不已,可惜我這個導遊不夠專業,無法講解更深入的喫茶文化和茶種差異。

吃了簡單的茶套膳我們就下山了,晚餐帶他們去漢堡王解決,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心裡不斷覺得,果然還是麵包比較對他們胃吧~~~接下來在宜蘭住的話,他們得吃好幾餐年菜,不曉得會不會不習慣??哈哈~~~大家就自求多福吧!!

沒有留言: